肝腺瘤常识

2008-12-24 10:01:39 来源:

      肝腺瘤治疗用药

    原则上应尽早剖腹探查 手术切除。常用的手术方法:  1.肿瘤切除术  肿瘤侵犯部分肝脏时 可连同部分肝组织楔形切除。肿瘤近第一、二肝门 不能将其完整切除时,可行肿瘤囊内剥除术,但术易复发 不能除外恶性者,尽量不采用此手术。  2.肝叶切除术  肿瘤侵犯一叶或半肝时 可行肝叶或半肝切除,但全身状况欠佳。

      肝腺瘤症状体征

  1.症状早期常无症状 多在查体或上腹部其它手术中被发现。肿瘤较大,压迫邻近器官时 可出现上腹胀满,纳差,恶心或隐痛。

  2.体征上腹部发现肿块 表面光滑,质较硬,多无压痛 可随呼吸上下移动。若为囊腺瘤则触之有囊性感。瘤内出血时 出现发作性右上腹痛,伴有发热,偶见黄疸或寒战 恶心、呕吐。右上腹肌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