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服用中草药要小心

2008-03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一般人认为,西药都是化学合成品,或多或少有副作用,而中药则是安全的。其实,中草药的化学成份颇为复杂,随便服用也可能会损害孩子健康。
  大部分清热解毒类中草药含有鞣质、生物碱等复杂的化学成分,所以肝功能发育尚未完成的婴幼儿服用后,就很可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,从而损伤肝功能,对孩子的健康成长留下隐患。倘若超量服用的话,还会产生明显的副作用,比如六神丸含有一定毒性的蟾酥,过量服用可引起消化系统、循环系统的机能紊乱,而发生恶心、呕吐,甚至心律失常、惊厥等症;又如珍珠中含有的硫化汞具有毒性,少量服用能有解毒、安神、明目、安惊的功效,然而超量服用或长期服用的话,机体就会受低浓度的作用,出现齿龈肿胀、咽喉疼痛、唾液增多、恶心呕吐以及多梦、记忆力减退、失眠等精神系统症状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